1-1天真的约定

  灵感来源-2021.12.29夜梦

  背景:孙格和笙歌是一对要好的小姐妹孙格的父亲是一名普通警察,而笙歌则是黑道老大之女。

  时间:初中一年级的某个周末


  炎热的夏天,即使教室里的吊扇发出再大的呼呼声,也显得它毫无作用。即使是黄昏的傍晚,也消不下一丝的暑意。

  笙歌盯着面前摆放的小时钟,心里早已计划好放学后的快乐——买一支好看的冰淇淋消暑。‘还有最后一小时,坚持住,坚持就是胜利。’笙歌在内心暗暗的给自己打气。

  “哎”同桌孙格用手肘拐了一下她,“明天周六了,一起出去探险啊,我知道有个地儿,那一个人也没有,说不定我们还能挖到什么稀奇的宝藏或者遇到什么家族的坟墓。”

  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十二、三岁学生来说,探险是他们最喜欢的一项运动了,即使这项运动在大人眼里看来是多么的幼稚。

  笙歌的兴趣一下子被提了起来“好啊,那我明天去找你。”两个“臭味相投”的女生就那么叽叽喳喳的讨论了起来,直到下课铃声打断他们的谈话。

  回家后的笙歌一直期待着周六的到来,经过客厅时看到爸爸正拿着一袋白白的东西和刘叔叔说着什么,大概这就是他们常说的“验货”吧,笙歌小心翼翼的绕开他们蹦蹦跳跳的上了楼。

  周六,二人乘着公交车来到了郊区,这是小孩子能想到最远的地方了。

  “快看,那里有一所废弃的教室。”一下车,笙歌还冷在原地缓解晕车的感觉,,孙格已经兴奋的大喊大叫起来,拉着笙歌就冲了进去。

  “慢,慢点啊~~~”

  两个人凑近了才凑近了才发现学校看似已经废弃了但仍会有人进进出出。

  “我们别过去了吧那里面的人看起来都好凶,我们两个小孩来这里太危险了。”笙歌担忧的望着扒在外围栏杆兴奋地寻找着入口的孙格。

  “别怕别怕 我们就进去逛逛,不打扰他们不就行了?呐,这里有个洞,小笙我们快进去。”笙歌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好奇战胜了恐惧。

  一路上的人都仿佛没有看见外来人员一样仍旧自顾自的忙活着。

  不一会儿,二人便七扭八拐的走来到一间教室前。

  笙歌好奇的打量着四周.

  “快看,是沙子。”孙格率先跑进教室。

  “嗯?”笙歌下意识的循着孙格的惊呼声走了过去,眼前的景象让她后背一凉。

  讲台边的大箱子里装着的白色粉末哪是什么沙子,分明就是爸爸和刘叔叔说的“货”嘛,旁边围着四个人正拿着一个个小密封袋进行分装。

  笙歌望着不断在手里捏出各种形状正玩的不亦乐乎的孙格,心里一阵无力感涌上‘怎么会进来这种地方,要赶紧带小格离开这里。’

  笙歌努力放松自己装作好奇的样子四处瞅瞅。一转头,远处两道锐利的目光刺入眼帘,笙歌对这种视线太过于熟悉,笙歌不止一次在他爸爸身上看到过。

  笙歌强装镇定的转过头,也加入了孙格玩沙子的行列里,两个小孩就在那里说说笑笑的玩着,但实际上笙歌小小的脑袋早已被大大的恐惧占领了,除了装作什么都不懂以及控制住自己想要颤抖的身体,笙歌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

     她怕她一旦表现出异样下一秒就会和孙格一起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毕竟出身特殊的她从小就见识了太多的残忍,她甚至不能确定她们是否能死的痛快。

  

评论

© 君劝挽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